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1560份!连江持续发放中!

https://www.ljxww.com  2023-01-09 08:57:31    【字号

暖心!

在连江

1560份爱心“健康包”正陆续发放

真正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1560份!连江持续发放中!

“送来得真及时,谢谢你们。”在透堡镇,工作人员上门将装有体温计、N95口罩、抗原检测试剂、连花清瘟颗粒(胶囊)或布洛芬胶囊、医疗垃圾袋的爱心“健康包”送到当地居民手中,并告知他们用药注意事项。

1560份!连江持续发放中!

据了解,本次爱心“健康包”由市、县两级统一调拨我县22个乡镇,经各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为辖区内有症状且有治疗需求的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分批次免费发放,有效缓解群众用药压力。

1560份!连江持续发放中!

据县农村卫生协会负责人陈键斌介绍,在爱心“健康包”的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也将提醒群众科学用药、合理用药、对症用药,并认真倾听、收集居民诉求,掌握他们的健康状况,倡导家中符合条件的老人积极接种疫苗,共同筑起健康“守护墙”。


那么,“健康包”里的药品

应该如何正确使用?

连花清瘟颗粒主要用于治疗流行性感冒属热毒袭肺证,在新冠肺炎常规治疗中可用于轻型、普通型引起的发热、咳嗽、乏力。

高热症状明显,浑身酸痛、头痛剧烈时可以用些解热镇痛药,比如布洛芬或对乙酰氨基酚,二者尽量不要联合使用。使用布洛芬退烧时,应注意每次间隔6小时,一天用药不超过4次;使用对乙酰氨基酚退烧,若持续发热或疼痛,每4~6小时可重复使用1次,一天用药不超过4次。持续高热不退并伴有胸闷气促的患者应及时就医。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服用了连花清瘟颗粒(胶囊),就不用重复服用布洛芬或对乙酰氨基酚,因为这些中成药本身就有退热的功效。若连花清瘟颗粒吃完后,也可自行购买金花清感、宣肺败毒颗粒等药物,具有疏风清热、化湿解毒、清瘟宣肺功效的都可以。

小小“健康包”

装着“大民生”

让丝丝暖意温暖这个寒冬

让防护工作既有温度更有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