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通了!涉及连江107条道路!

https://www.ljxww.com  2023-03-07 17:37:15    【字号

“现在管道通好了,

商铺门前干净了,

臭味再也没有了!”

……

自去年10月以来

我县累计清淤

雨污水管道221767米

为连江地下“血管”持续“通经活络”

通了!涉及连江107条道路!

3月6日上午,记者在凤城镇莲荷东路看到,机器轰鸣声中,工人们按照作业程序,分工合作、相互配合,采取高压水枪冲洗、真空管道吸污、管道机器人探查的方式,快速完成地下雨污水管网清淤、病害隐患排查等工作。

通了!涉及连江107条道路!

据了解,自2022年10月以来,为积极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保障居民良好生活环境,连江县引入第三方组织实施城区雨污水管网排查清疏检测项目,通过一系列科技辅助进行管网疏通作业,打通城市“地下血管”,让污水“排得出、流得走”。

通了!涉及连江107条道路!

在已经结束管道清理的敖江路龙芝广场,居民和商户无不拍手称快。附近商户陈女士介绍,清理之前,每到雨季,自家商铺门口经常污水横溢、臭味弥漫,通过清理,现在下雨时再也没有恶臭,门前下水道不堵了,周围环境也变得干净整洁。

通了!涉及连江107条道路!

“此次清淤行动有助于进一步摸清连江城区雨污管网现状,为城区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打下坚实的数据基础,同时通过清淤疏通保障排水畅通,也为提高城区防汛抗洪能力夯实基础。”县城区雨污水管网排查清疏检测项目工作人员李良鹏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我县已累计完成复兴路、朝晖路、含光路、江南东路等93条路段雨污水管道清淤检测共221767米,其中污水管道完成清淤检测69402米,雨水管道完成清淤检测152365米,占总工程量78.85%,整个工程预计将于3月底结束。

注意!

目前我县仍有14条道路

正在进行清淤检测工作

↓↓↓

敖江路

丹凤东路

八一六北路

文笔路

金凤北路

可门路

白沙路

玉荷东路

温泉路

玉荷西路

树德北路

青塘路

通港大道

官巷路

近期

市民如在出行中

遇到设有警示牌、锥形桶

以及有相关车辆作业的情况

请提前避让、主动配合

暂时的不便

是为将来的方便

在此感谢广大市民的理解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