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偷渡出境务工,连江这群人真“刑”!

https://www.ljxww.com  2023-04-18 09:25:43    【字号

“多拉几个人偷渡

人数越多

我们的抽成就越高”

……

偷渡出境务工,连江这群人真“刑”!

日前

连江县检察院

对周某某、农某某等5人提起公诉

一起来看

偷渡出境务工,连江这群人真“刑”!
偷渡出境务工,连江这群人真“刑”!

“最近,我在东南亚收益颇丰,你们感不感兴趣,要不要一起来……”

2022年3月,被告人周某某、农某某在境外人员的诱惑下,决定偷渡前往东南亚国家务工。为赚取“人头费”,妄想获取更多利益,周某某、农某某两人铤而走险,又继续拉拢、召集、带领两伙偷渡成员前往东南亚国家务工。

偷渡出境务工,连江这群人真“刑”!

2022年3月至6月期间,两伙偷渡人员先后辗转福建莆田、浙江温州、广西北海、广东广州、福建晋江等沿海地区,多次拟伺机以乘船的方式偷渡前往东南亚国家,因各种因素,均未偷渡成功。尽管多次偷渡未遂,但涉案人员愈发胆大,“偷渡队伍”也逐渐扩大。

偷渡出境务工,连江这群人真“刑”!

“兄弟,我们团队想去公海看日出,有没有办法,可以加钱……”2022年6月,经上级偷渡组织者安排,周某某、农某某等偷渡人员使用提前预定好的铁壳船从连江前往公海,准备伺机偷渡出境。

偷渡出境务工,连江这群人真“刑”!

▲犯罪嫌疑人返航上岸

在前往公海途中,受暴雨影响,偷渡人员被迫返航,上岸后,他们被通知自行安排去处,等待下一步指示,再次实施偷渡行为。在此期间,以上偷渡人员均被县公安局依法查获。

目前,张某某、姚某某、周某某、农某某、郑某某及其他偷渡人员分别因犯组织他人偷越国境、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罪、偷越国境罪被判处刑罚。


相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

第三百二十二条 【偷越国(边)境罪】违反国(边)境管理法规,偷越国(边)境,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为参加恐怖活动组织、接受恐怖活动培训或者实施恐怖活动,偷越国(边)境的,处一年以上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第三百一十八条 【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的,处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一)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集团的首要分子;

(二)多次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或者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人数众多的;

(三)造成被组织人重伤、死亡的;

(四)剥夺或者限制被组织人人身自由的;

(五)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检查的;

(六)违法所得数额巨大的;

(七)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

犯前款罪,对被组织人有杀害、伤害、强奸、拐卖等犯罪行为,或者对检查人员有杀害、伤害等犯罪行为的,依照数罪并罚的规定处罚。


第三百二十一条 【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一)多次实施运送行为或者运送人数众多的;

(二)所使用的船只、车辆等交通工具不具备必要的安全条件,足以造成严重后果的;

(三)违法所得数额巨大的;

(四)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

在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中造成被运送人重伤、死亡,或者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检查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犯前两款罪,对被运送人有杀害、伤害、强奸、拐卖等犯罪行为,或者对检查人员有杀害、伤害等犯罪行为的,依照数罪并罚的规定处罚。


温馨提醒

 国境线神圣不可逾越,无论是直接偷越国境的人员,还是为他人偷越国境提供便利、帮助的人员均会受到法律的严惩。出国务工必须依法办理出入境手续,偷渡行为不可取,否则在国外没有合法身份,自身安全和利益得不到保障,最终还会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