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今天,省教育厅厅长来连检查!

https://www.ljxww.com  2023-06-05 15:14:16    【字号

2023年高考在即

3397位连江学子

即将奔赴高考考场

为了确保高考平稳有序进行

今天

省教育厅领导来连

检查高考考前准备工作

今天,省教育厅厅长来连检查!

6月4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燊率队来连检查高考考前准备工作,副市长吴一,县领导陈劲松、高晶及省市县相关单位参加。

今天,省教育厅厅长来连检查!今天,省教育厅厅长来连检查!

叶燊一行先后前往连江一中和黄如论中学考点,重点察看了安检设施、考务室、听力播放室、视频监控室、考场、司铃处等,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考点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考点相关设施设备调试运行、应急预案、考场设置、后勤保障、饮食卫生安全等准备工作。

今天,省教育厅厅长来连检查!

连江县今年共有普通高考考生3397人,其中历史科目组743人,物理科目组2654人。全县设有连江一中、尚德中学、黄如论中学、文笔中学四个高考标准化考点,共有考场132个。

今天,省教育厅厅长来连检查!今天,省教育厅厅长来连检查!

叶燊强调,一年一度的高考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民生大事,做好高考各项工作,事关广大考生和群众的切身利益。各有关部门及考点学校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全面细致地抓好抓实各项准备工作;要严格认真做好考务工作,对听力设备调试、电力系统供应等环节进行再检查再巩固;要加强服务保障,做好考点周围及考生驻地的交通疏导、噪音管控、饮食安全、医疗救治、防暑降温等工作;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能及时高效处置,全力以赴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在陪同调研中,县委书记陈劲松亲自部署高考前相关准备工作。他表示,要加强人文关怀,缓解考生和家长的焦虑情绪,认真指导学生科学备考,帮助学生以最佳的状态迎接高考;要做好各考点及周边卫生环境整治消杀工作,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今天,省教育厅厅长来连检查!

高考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

不容丝毫马虎

请广大考生及家长们

备齐证件和考试用品

合理安排考试期间饮食及作息

及时关注天气

提早规划出行路线

高考期间连江天气预报


6月7日(星期三):多云到阴,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乡镇有中雨,26℃ ~33℃ 。

6月8日(星期四):多云到阴,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26℃ ~34℃ 。

6月9日(星期五):多云到阴,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乡镇有中雨,25℃ ~33℃ 。


温馨提醒:

高考期间气温较高,请注意及时补充水分,考场应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同时注意降雨、雷电等天气对考生出行、听力考试及考场设施等的不利影响。


祝愿考生们

用努力和汗水

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