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今天,陈劲松赴福州现代物流城现场办公

https://www.ljxww.com  2023-06-04 15:08:24    【字号

从“一张白纸”到“塔吊林立”

从“规划先行”到“雏形初显”

 福州现代物流城 

这座激荡澎湃动能的现代产业新城

在数百个日夜间

破土、萌芽、生长

一个日渐清晰的未来之城

正阔步向我们走来!

今天,陈劲松赴福州现代物流城现场办公

6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陈劲松率队赴福州现代物流城现场办公,督进度、理流程、解难题,全面提速物流城建设步伐,县处级领导陈钦、颜学淦、林承文参加。

今天,陈劲松赴福州现代物流城现场办公今天,陈劲松赴福州现代物流城现场办公

六月的福州现代物流城,处处焕发着勃勃生机,涌动着发展热潮,各重点项目建设进入“黄金期”,施工现场一派火热景象。陈劲松来到民天国际商贸物流中心施工现场,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推进和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今天,陈劲松赴福州现代物流城现场办公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上,陈劲松听取了物流城指挥部、物流城开发公司及相关单位关于近期工作情况汇报。

今天,陈劲松赴福州现代物流城现场办公

陈劲松对物流城指挥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

一年多时间,福州现代物流城实现了“从无到有”的重大突破,展现出了连江大干快上的良好局面,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严守纪律底线,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一周一汇报”制度,明确工作重点,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今天,陈劲松赴福州现代物流城现场办公

陈劲松强调——

要解放思想,把握机遇,构建安全稳定的生活供应链、生产供应链体系,瞄准“中字头”“国字号”及世界五百强、中国五百强企业,围绕海洋经济、精深加工等产业板块,全力招引大项目,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加快形成集聚效应,打造连江经济社会发展新增长极。

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集中力量突破制约瓶颈,完善污水处理、水电路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要落实好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优化砂石资源处置方案,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

要科学合理使用资金,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要求,全面梳理、整合项目资金需求,提高资金使用针对性和实效性,保障项目建设高效推进;成立工作专班,做好资金使用核销工作,加强资金使用全过程监督。

要优化设计方案,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疏解空间,以“油画色彩”的视野,充分结合周边山地实际情况,融入农耕文化元素,打造独具特色的贤义河两岸公园,提升福州现代物流城功能品质。

要靠前服务、跟踪推进,进一步提升项目审批速度,同时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做好各项前置工作,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