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查!拆!清!连江持续整治

https://www.ljxww.com  2023-08-17 18:14:25    【字号

 集中!拆解!销毁! 

今天上午,连江6艘“三无”船舶拆解!

查!拆!清!连江持续整治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乡镇船舶管理,全面吹响集中打击整治涉渔“三无”船舶的“号角”,8月14日上午,连江县涉渔“三无”船舶现场拆解会在安凯乡福建瀚海船业有限公司举行,6艘“三无”船舶被集中拆解。


在拆解现场,执法人员对待拆船舶进行清点、核验无误后,由专业拆解队伍根据船舶材质,分类采用气割、吊机拆分、钩机拆解等方式逐一进行拆解,随着摇臂与船体发出阵阵撞击声,漫天的火花向外飞溅,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据悉,拆解后的船体与相关部件都将会进行无害化处理。

“我们将以本次集中拆解为契机,拆解一批、曝光一批、惩戒一批违法违规船舶,结合清理整治‘三无’船舶工作,实施封港清查,全力打好涉渔‘三无’船舶的拆解处置攻坚战。”县海渔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陈济登告诉记者,下一步,县海渔局将协同有关部门持续深入开展“三无”船舶专项整治行动,健全长效联合监管机制,确保“存量清零,增量零容忍”。


什么是“三无”船舶?

“三无”船舶是指具有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等情况,却在水上航行、停泊、作业的各类机动、非机动船舶。

由于脱离正规监管,“三无”船舶经常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从事走私渡、非法经营等违法行为,对通航安全、人员安全、港口安全等方面构成严重危害。

据悉,今年我县全面开展渔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共排查发现问题602项,其中立整立改494项,限期整改108项,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共立案234起,结案182起,处罚金额809.6111万元,并查处30艘涉渔“三无”(乡镇)船舶,其中14艘为非法电鱼,目前已移送海警11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