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案值超100万元!连江再查1起!

https://www.ljxww.com  2023-09-20 15:44:24    【字号

抓获涉案人员5人

查扣涉案船舶1艘

查获走私冻品约20吨

总案值逾100万元

……

近日,连江海警破获一起

 涉嫌走私冻品案 


案值超100万元!连江再查1起!

9月16日凌晨,福州海警局连江工作站获悉,在半洋礁附近海域有不法分子正在进行走私活动,随即派遣执法艇前往查缉。

案值超100万元!连江再查1起!

▲涉案船舶

在目标海域,海警执法人员发现一艘无船名船号钢制船舶,该船未开启任何航行通导设备,且吃水线较深,散发浓烈冻品腐臭气味,形迹十分可疑。

执法人员立即对其进行喊话示警,亮明执法身份,示意其停船受检。发现执法艇后,嫌疑船拒不停船且加速逃窜。最终,执法人员凭借丰富经验,果断靠帮跳帮,成功控制嫌疑船舶。

案值超100万元!连江再查1起!

▲嫌疑人指认涉案冻品

经查,该船共装载鸡爪、猪耳朵等冻品20余吨,且无法提供合法来源手续和相关检疫证明,涉嫌走私。目前,福州海警局连江工作站已依法对涉案船舶及所载冻品进行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一百五十一条第三款

走私珍稀植物及其制品等国家禁止进出口的其他货物、物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第一百五十五条下列行为,以走私罪论处,依照本节的有关规定处罚:(一)直接向走私人非法收购国家禁止进口物品的,或者直接向走私人非法收购走私进口的其他货物、物品,数额较大的;(二)在内海、领海、界河、界湖运输、收购、贩卖国家禁止进出口物品的,或者运输、收购、贩卖国家限制进出口货物、物品,数额较大,没有合法证明的。

 /


参与走私犯罪,后果很严重!

警方提醒

切勿一时贪念

以身试法

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