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已经到货!连江人,抓紧预约!

https://www.ljxww.com  2023-09-20 15:43:06    【字号

每年秋冬

都是流感的高发季节

近期,连江一些医院

发热门诊患者明显增加

面对来势汹汹的流感病毒

专家提醒

提前接种流感疫苗

是预防流感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

小编从县疾控中心获悉

连江流感疫苗

即将于9月22日(本周五)

正式开始配送至各接种点

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开始预约啦!

↓↓↓

连江预防接种单位一览

已经到货!连江人,抓紧预约!

每年接种流感疫苗

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

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

下面跟着小编一起

了解一下流感疫苗吧

流感到底多可怕,为什么要建议接种疫苗?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对人类健康危害较重的呼吸道传染病,流感病毒抗原性易变,传播迅速,每年可引起季节性流行,在学校、托幼机构和养老院等人群聚集的场所可发生暴发疫情。

人群对流感病毒普遍易感,孕妇、婴幼儿、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等高危人群感染流感后危害更为严重,每年季节性流感流行在全球可导致300万~500万重症病例,29万~65万呼吸道疾病相关死亡。

全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严重流行态势仍在持续,今年我国南方部分省份出现夏季流感流行高峰,今冬明春可能会出现新冠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情况。

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减少流感相关重症和死亡的有效手段,可以减少流感相关疾病带来的健康危害及对医疗资源的挤兑。

什么人要接种流感疫苗

结合今年新冠感染疫情形势,为尽可能降低流感的危害和对新冠疫情防控的影响,优先推荐以下重点和高风险人群及时接种:

(1)医务人员,包括临床救治人员、公共卫生人员、卫生检疫人员等;

(2)大型活动参加人员和保障人员;

(3)养老机构、长期护理机构、福利院等人群聚集场所脆弱人群及员工;

(4)重点场所人群,如托幼机构、中小学校的教师和学生,监所机构的在押人员及工作人员等;

(5)其他流感高风险人群,包括≥60岁居家老年人、6月龄~5岁儿童、慢性病患者、<6月龄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以及孕妇。

怎么打疫苗才能更有效预防流感病毒?

1、每年接种


流感病毒易发生变异,为匹配不断变异的流感病毒,世界卫生组织在多数季节推荐的流感疫苗组份会更新一个或多个毒株,疫苗毒株与前一个流行季完全相同的情况也存在。

为保证接种人群得到最大程度保护,即使流感疫苗组份与前一个流行季完全相同,考虑到多数接种者的免疫力会随时间推移逐渐减弱,流感疫苗还是需要每年接种。

2、提前接种


通常接种流感疫苗2—4周后,可产生具有保护水平的抗体。所以,建议每年在流感流行高峰来临前1—2个月接种流感疫苗,这样才能有效的发挥疫苗的保护性作用。

3、按需接种


流感疫苗除了“三价”“四价”外,还分了“儿童”“成人”与“通用型”,甚至接种方式也不尽相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自身情况来选择最适合的当季流感疫苗进行接种。


最后,小编温馨提醒

进入流感高发季

大家一定要多加防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