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发证!修路!连江为民解忧暖人心

https://www.ljxww.com  2023-10-29 08:48:20    【字号

破解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

改造提升交通要道

……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

黄岐镇聚焦

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主动到群众反应问题

最集中、最强烈的地方

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成

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实际举措

以民生温度检验主题教育深度


一本证,解决群众烦心事

发证!修路!连江为民解忧暖人心

近日,黄岐镇举行新城房屋不动产权证发放仪式,为第三批54户居民解决了困扰20多年的房屋产权遗留问题。

“有了这个红本本,买卖过户、孩子上学都不成问题了!”户主林凤辉笑着说,拿到不动产权证书那一刻,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发证!修路!连江为民解忧暖人心

据了解,在上世纪90年代末至2001年,黄岐镇先后两次实施围海造地工程,并以5.5万元至20万元不等费用转让给群众用于商业店面和住宅等建设。但因渔港工程建设需要,将土地证抵押给银行且未及时还贷,土地证被当作不良资产剥离到专业资产管理公司,加上一些群众为改善居住环境采取联合建房方式,造成与当时国家土地出让政策相左,导致全镇241户不动产证办理遭遇重重障碍。

不动产权证虽小,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黄岐镇结合主题教育,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大力支持下,持续推动化解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办证难”问题,截至目前,已发放134户不动产权证,并将继续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快剩余批次的证件办理,切实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条路,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发证!修路!连江为民解忧暖人心

修复路面、铺设沥青……近日,位于海丰社区的黄建线C062工程开工建设,计划工期60天。

发证!修路!连江为民解忧暖人心

▲改造提升前

作为镇区的主要交通干线之一,该路段连接了各个村居和电影院、卫生院、幼儿园等公共场所。然而,在过去的十年里,道路出现的破损问题给居民的日常出行带来了不少困扰,季节性的降雨更是导致道路积水严重,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损失。

发证!修路!连江为民解忧暖人心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黄岐镇针对居民反映的该路段出行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广泛走访,召开群众座谈会,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案,并及时推进问题整改落实。

这一消息也让当地居民感到喜出望外,他们期盼已久的便利交通即将成为现实。“乡镇改造这条路真是为民办了好事!不仅能解决我们的出行问题,环境卫生也会变好。”居住在道路沿线的程国栋十分期待道路的建成。

发证!修路!连江为民解忧暖人心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下一步,连江将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真正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在解决一件件民生“关键事”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