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许可证发出!连江首张!

https://www.ljxww.com  2023-11-27 09:52:05    【字号

课程体系落后

教学质量低下

师资团队力量薄弱

………

由于市场竞争激烈

科技类校外培机构良莠不齐

存在诸多问题


近日

连江发出全县首张

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

这个许可证发出!连江首张!

近日,经县发改局审批,连江县艾克思编程校外培训有限公司正式取得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这是我县颁发的首张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

“实在没想到,除开公示期外,从提交申请材料开始,仅用2个工作日就能拿到办学许可证,必须得为‘连江速度’点赞。”艾克思少儿编程培训中心负责人林淑山说。

艾克思少儿编程是一家专注于3—15岁青少年编程、乐高构建课程研发与教育的培训中心。自今年市科学技术局下发《福州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实施办法(试行)》以来,艾克思便将转型为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的事项提上日程,第一时间积极筹备各类申请材料,向县发改局申请办证审批。

这个许可证发出!连江首张!

据悉,为让申请单位享受到高效、便捷、优质、暖心的服务,县发改局在收到申请材料后,立即组织专班人员赶赴机构现场实地勘查,梳理各项审批要求,多次上门开展“一对一”答疑解惑,并通过建立微信群、召开会议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协调申报过程遇到的问题,让服务更有温度,让专业更有深度。

据介绍,首张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的颁发维护了广大家长、学生的合法权益,推动了连江县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县发改局总经济师林景晓表示,为更好服务申请单位,县发改局特别设立审批专窗,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做好相关服务。

截至目前,我县共有45家培训机构入选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双减”政策是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连江还将结合主题教育,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常态化督查引导培训机构,有序推动校外培训机构的审批标准和程序制定等工作,全力维护我县良好教育生态

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

由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企业或自然人,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与科学体验活动(如机器人、人工智能、编程、科学实验等)的校外非学科类培训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