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打热线,解民忧!连江,有呼必应!

https://www.ljxww.com  2023-11-29 09:24:42    【字号

小到车辆乱停、垃圾乱堆,大到城市建设、交通治理,自创建文明县城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投诉反馈热线开通以来,连江群众的“急难愁盼”便与城市治理的暖心便民深深连接到了一起。

打热线,解民忧!连江,有呼必应!

“解决问题又快又好,我要为这样雷厉风行的作风大大点赞!”11月27日,家住凤城镇鲤鱼山社区建发领郡小区的林女士一边说,一边向前来回访的凤城镇鲤鱼山社区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近日,为发动广大群众深度参与创建文明县城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连江县公布创建文明县城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投诉反馈热线,广泛收集市民反映的环境综合整治相关问题,第一时间组织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不断提升群众的认同感、满意度。在火热的攻坚氛围中,林女士反映了她遇到的问题。

“我们小区5号楼的不少住户平日为图方便,把杂物堆放在消防通道内。一旦发生火灾,不仅人员难以疏散,还会给救援带来不便,存在严重的消防隐患。”11月25日下午3点,收到林女士反馈的问题后,凤城镇热线接听人员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给鲤鱼山社区。

接到通知后,鲤鱼山社区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联合物业、保洁等各方力量,对建发领郡小区楼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区域内的乱堆乱放杂物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同时,鲤鱼山社区还通过微信群、入户告知、张贴通知等形式广泛宣传,号召大家及时清理旧物,避免占用公共空间,形成楼门自清、同心共建的浓厚氛围。

“下午3点打电话反映,5点就解决了问题。”看着宽敞明亮的楼道,小区住户纷纷拍手称赞。住户陈先生告诉记者,“今后我们也会继续发扬主人翁意识,为美丽连江建设出主意、提意见、作贡献。”

打热线,解民忧!连江,有呼必应!

▲社区工作人员日常巡察小区

“群众得到了实惠,自然而然就会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鲤鱼山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反馈热线的开通不仅能让社区第一时间掌握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还让社区工作推进得更顺利了。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下一步,连江将继续结合主题教育,积极利用好“反馈热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切实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清单”转化为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清单”,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