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交流互鉴,共谋发展!他们来连考察

https://www.ljxww.com  2023-11-29 10:01:18    【字号

利纳帕坎市

是位于菲律宾的一座岛屿城市

拥有美丽的海滩、壮观的珊瑚礁

丰富的海洋生物以及完善的旅游设施

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去观光旅游


连江

是全国水产第一大县

享有“中国海带之乡”“中国鲍鱼之乡”

“中国鱼丸之乡”等美誉

获评县域高质量发展百强县


今天

两个海洋资源禀赋优越的城市

开展友好对话

携手共进促双赢

交流互鉴,共谋发展!他们来连考察

11月28日下午,连江县与利纳帕坎市进行友好城市意向合作签约并召开座谈会开启了双方合作发展新篇章。利纳帕坎市市长埃米尔·奈里,县领导高双成、张记欢参加。

交流互鉴,共谋发展!他们来连考察

▲双方领导交换“金钥匙”

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在科技、文化、教育、农业、林业、水产、旅游等领域积极开展交流与合作,充分释放发展潜力,共同促进两地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及经济、贸易往来,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共赢。

交流互鉴,共谋发展!他们来连考察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产业发展基本状况,并围绕海洋经济、人才互通、旅游产业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副县长张记欢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当前,连江正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依托生态环境优势和优质的海洋渔业资源,坚持以工业化思维打造“蓝色粮仓”,持续推进“百台万吨”深远海养殖工程,以国际化视野构建“一岛两基地三高地”,扎实推进可门园区标准化建设,加快打造千亿临港产业基地和亿吨大港,持续激活蓝色动能。利纳帕坎市水产品质优良,旅游资源丰富,希望能够加深合作,共同推进相关产业项目落地,助力连江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菲律宾考察团一行表示,连江海洋资源禀赋得天独厚,交通区位优势突出,港口条件优越,海洋科技创新工作成果丰富、成效显著,希望双方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互相借鉴经验,在海产贸易、科技型人才培养、文化旅游等方面谋求合作空间,促进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谱写新时代合作发展新篇章。

交流互鉴,共谋发展!他们来连考察

会后,菲律宾考察团一行前往福建亿达食品公司等企业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研发创新、发展规划等情况,寻求更多的合作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