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持续四个月!连江“五经普”入户登记正式启动

https://www.ljxww.com  2024-01-01 16:42:38    【字号

  1月1日,连江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持续四个月!连江“五经普”入户登记正式启动

  本次普查正式登记阶段将持续四个月,近500名指导员和普查员将佩戴证件、手持电子移动终端等设备,对县内各类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以及抽样个体样本户进行入户登记。普查内容主要包括单位基本情况、人员工资、财务情况、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生产能力等方面,普查结果将为今后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

  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对于摸清连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特征,科学指导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每位普查员都将严格执行普查登记的工作规程和技术规范,扎实细致地做好登记工作,做到不重、不漏、不错,同时也会严格保守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和商业秘密,严把数据采集第一道关口,依法普查,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每个普查对象都要自觉履行应尽义务,依法接受普查登记,按期如实提供和填报普查资料,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报、虚报、瞒报普查数据;相关部门将继续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向普查对象宣传普查的重大意义及相关法律法规,让广大群众和普查对象知晓普查、支持普查、配合普查,全力打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攻坚战。

  为第一时间了解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开展情况,受县委县政府委托,今天,县政协主席吴思斌率队赴敖江镇检查指导入户登记工作,并向节假日坚守在普查一线的工作人员以及普查对象送上新年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