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连江这场“村晚”,好看!

https://www.ljxww.com  2023-12-31 16:39:49    【字号

  唱身边事,道家乡美,赞新生活。12月30日晚,龙腾侨乡元旦文艺晚会在琯头镇侨乡公园精彩上演,以一台文化“大餐”开启崭新一年。

连江这场“村晚”,好看!

  夜幕降临,侨乡公园已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演出在100位连江十番古乐传人带来的经典曲牌《秦楼月》中拉开序幕,气势恢宏的乐曲再现了“漫天锣鼓华堂震,绕梁天籁舞霓裳”的汉唐余韵。

  随后,十番方言民歌《菡萏峰高》、女生独唱《天下福地 最美福州》、民族舞蹈《走向未来》、健身太极串烧《海丝福斗梦》、闽剧选段《珍珠塔》、藏族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

  作为著名侨乡,琯头镇旅居海外侨胞约6万余人,分布在世界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海外侨胞也通过网络向家乡父老乡亲送上了新年祝福。

连江这场“村晚”,好看!

  晚会现场,还颁发了侨乡文艺贡献奖、非遗传承守正创新奖、最佳志愿服务奖、优秀节目奖、优秀表演奖及优秀歌手奖,激励大家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继续为群众提供贴心的服务。

  精彩的“村晚”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现场气氛火热,大家纷纷掏出手机,将眼前的一幕幕定格。“节目很精彩,是我们熟悉喜欢的‘乡土味’,希望以后多多在家门口举办这样的活动,为我们带来更多欢乐!” 看完表演的李女士说道。

  悦耳的歌声、婀娜的舞姿、悠扬的闽剧……整场演出温情满满、精彩纷呈,既承载着原生态的乡土文化、年俗风情,更是乡村振兴丰硕成果的生动体现,呈现出一幅产业强、村民富、村庄美、乡风好的美好图景。

连江这场“村晚”,好看!

  群众“村晚”是展示乡村文化、民俗风情、村民才艺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乡村文明、提升村民幸福感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连江县紧紧围绕推进乡村文化振兴,不断创新文化惠民手段,打造新型公共文化空间,打响特色文化品牌,在历史与现代牵手、传统与创新相约中,给基层群众送去丰盛的文化大餐,进一步促进文旅融合,推进文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