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蝉联!连江再获全省“十强”县荣誉!

https://www.ljxww.com  2023-12-30 16:32:47    【字号

最新消息!

12月30日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发布

2023年度福建省“十强”“十佳”“十优”

县市区评价结果

其中

连江县荣获经济实力“十强”县(市)

这是连江县连续四年

荣获全省“十强县”称号!

经济实力“十强”县(市)依次为:晋江市、福清市、石狮市、闽侯县、南安市、惠安县、上杭县、福安市、连江县、永安市。

经济发展“十佳”县(市)依次为:霞浦县、屏南县、周宁县、东山县、漳浦县、华安县、连城县、长汀县、将乐县和德化县。

城市发展“十优”区依次为:思明区、鼓楼区、蕉城区、湖里区、龙海区、海沧区、长泰区、翔安区、芗城区和长乐区。

县(市、区)经济评价是引导激励各地比学赶超、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从1994年开始,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连续开展该项工作。该评价指标体系不完全以GDP论英雄,既有主要经济指标,也包含科技创新、社会发展、民生保障、生态环境等指标,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为连江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