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揭牌!可门港医院正式投用!

https://www.ljxww.com  2023-12-30 16:35:11    【字号

揭牌!可门港医院正式投用!

12月30日上午,福州市第一总医院可门港医院揭牌仪式举行,意味着我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府院”合作共建取得了标志性成果。福州市第一总医院党委书记夏泳,福州市第一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卫东,县处级领导陈劲松、林吓清、陈成开、林承文,以及有关单位、乡镇负责人等参加。

揭牌!可门港医院正式投用!

▲现场领导嘉宾参观可门港医院

揭牌!可门港医院正式投用!

▲福州市第一总医院医疗专家在活动现场为市民免费义诊

可门港医院的揭牌投用,是我县落实集团化办医,加快连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据悉,今年1月,连江县人民政府与福州市第一总医院签订医联共建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共建福州市第一总医院可门港医院,并逐步建成立足连江、辐射周边、功能完善、满足群众医疗需求的县级“区域医疗次中心”和“健康管理中心”,为周边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切实提高医疗资源的总体配置效率和社会效益。

揭牌!可门港医院正式投用!

福州市第一总医院可门港医院总用地面积近50亩,是连江经济开发区可门园区重点民生配套设施,设有门诊综合大楼、感染楼、公寓楼以及其他附属配套设施,共设置300张床位,可为可门园区及周边乡镇近30万人,提供医疗、急救、康复等综合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我们将结合当地群众的疾病谱结构和企业健康管理需求,立足县级‘区域医疗次中心’‘健康管理中心’两个中心定位,加强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创伤中心三大中心建设以及职业健康体检服务,实现差异化发展,满足群众多样化健康需求。”福州市第一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卫东告诉记者,福州市第一总医院将继续支持和指导可门港医院运营和管理工作,进一步优化配置连江县域医疗资源,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诊疗水平,持续助力连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阶段,可门港医院将充分发挥福州市第一总医院在医疗、管理、服务和学科方面的优势,持续引入优质医疗资源,建强关键学科,打造特色专科,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同时加快构建“上下联动、区域合作、医防融合、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就诊患者提供便捷、温馨、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