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更便捷!连江这里温情满满!

https://www.ljxww.com  2024-01-14 11:54:14    【字号

更便捷!连江这里温情满满!

“我经常往返两地出差,有了快捷通道,出入境更加方便了。”近日,一名来自马祖的王女士搭乘“吉顺9号”抵达黄岐对台客运码头,并在口岸的边检快捷通关采集备案点进行备案后,使用快捷通道便捷通关。谈及这次通关体验,她赞不绝口。

更便捷!连江这里温情满满!

作为两岸“小三通”重要航线之一,“黄岐-马祖”客运航线于2024年1月1日起实施支持福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十项出入境政策措施,包括增设边检快捷通关人员信息采集备案点、福马“同城生活圈”人员办理出入境证件时限由7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等,进一步便利台胞在闽学习、工作、创业、生活,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

更便捷!连江这里温情满满!

“台胞持有5年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在黄岐对台客运码头办理快捷通关采集备案后,即可使用快捷通道通关,并同步实现‘一地备案、全国通用’。”福州边检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站还设置了“合家欢”亲情通道、“手牵手”专属通道、“民俗活动”快捷通道等,根据不同旅客需求,提供更加贴心和专业的服务,营造人性化通关氛围。

更便捷!连江这里温情满满!更便捷!连江这里温情满满!

▲台胞带着精心挑选的海鲜年货以及各类美食、电器等物品返回台湾
更便捷!连江这里温情满满!

▲两岸一家亲志愿者服务台

伴随着春节的临近,不少群众开启了备战年货的模式,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也即将拉开序幕。在福州港黄岐客运站,不仅客运大厅、卫生服务设施等公共场所焕然一新,站内还增设了出租车接驳服务,通过全方位改造,为台胞营造舒适、温馨的通行环境。此外,连江移动公司在黄岐客运站设置了两岸一家亲志愿者服务台,由专门工作人员为台胞提供通信咨询和业务办理服务,让台胞落地即可办卡,省时又省心,更好地畅游连江。

一桩桩优惠政策,一件件暖心服务,共同助力连江打造“连马一日生活圈”,努力在打造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福马“同城生活圈”中走前头、作示范,助力两岸同胞人更亲、心更近、情更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