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今天,连江这里开馆啦!

https://www.ljxww.com  2024-03-07 22:55:09    【字号

今天,连江这里开馆啦!

3月7日上午,连江县凤凰家园馆开馆仪式在魁龙坊历史文化街区举行,两岸同胞欢聚一堂,共享民族文化盛宴。

今天,连江这里开馆啦!

▲省市县相关部门领导为凤凰家园馆揭牌

今天,连江这里开馆啦!今天,连江这里开馆啦!

凤凰家园馆从畲族源流、历史人文、凤凰霓裳、红色畲乡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畲族文化。该馆的开放标志着我县民族文化建设多了一个崭新平台,开启了我县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美丽篇章,对增进民族团结、推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影响与深远意义。

今天,连江这里开馆啦!

活动中,来自福州、宁德、连江等地的畲族嘉宾以及台湾少数民族嘉宾、福州大学刘敏榕工作室人员等身着特色民族服饰,手牵手围成一个同心圆,载歌载舞,象征着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

“连江的畲族风情、生活习性、传统服饰与台湾的少数民族很都相似,让我们感到非常亲切,这对两岸少数民族的交流有很大的帮助。”台湾少数民族马耀恩娜高兴地表示,希望两地少数民族能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发展进步。

来自台湾的阿冰· 伊斯坦大表示畲族文化充满魅力,希望在连江能够体验更多的畲族风俗,也希望凤凰家园馆能够成为两岸少数民族的交流平台,通过彼此交流交往,凝聚合作共识。

今天,连江这里开馆啦!

县民族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雷伙徳告诉记者,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凤凰家园馆的内涵建设,积极挖掘各民族历史文化故事,全方位、多角度地讲好连江各民族融合发展故事,努力将其建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基地、弘扬传承保护优秀民族文化的基地、各民族交流交往的阵地,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