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维护消费者权益,连江在行动!

https://www.ljxww.com  2024-03-15 15:23:46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

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切实营造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

连日来

连江以第42个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

组织开展了各类宣传活动

持续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

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

乐享高品质消费

与消费同行 守护“权”世界

维护消费者权益,连江在行动!

3月15日,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县人民法院等单位主办的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万星广场举行。活动现场,浓厚的氛围引起了来往群众热烈的关注,工作人员热情地向群众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并针对假冒伪劣商品的识别、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防范能力。

据了解,2023年以来,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妥善处置各类群众诉求5124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1.49万元,按时核查率、按时办结率、及时回复率和及时查阅率均达到100%。未来,我县将围绕2024年“激发消费活力”消费权益年主题,持续推进消费维权协同共治,有序有度激发消费热情,全力为广大消费者打造安全放心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


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

3月14日上午,连江县银行业协会、君龙人寿福建分公司、中国人寿连江支公司联合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市监局等多部门、单位在万星广场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派发宣传折页、赠送小礼品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金融、法律知识及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等相关内容,引导群众通过合法、正规渠道办理金融业务,增强他们的金融法律知识并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辨识能力。

随后,参与活动的36家金融机构代表进行了315宣誓,倡导鼓励高管带头抓消保、讲消保,让消保理念入脑入心,将消保嵌入经营全流程,形成从业人员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氛围。

当天下午,县内9家保险机构还前往官坂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现场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