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今天,连江这里揭牌!

https://www.ljxww.com  2023-10-19 09:53:29    【字号

这里

是连江在土地革命时期

最早建立党组织的地方

是“二三”革命的光辉起点

……

今天

江南镇镜路村又有“新动作”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0月18日上午,镜路村举行五星级党组织授牌、《星火镜路》主题教育红色情景表演首演暨“连罗党员训练班旧址”揭牌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剑雄参加。

今天,连江这里揭牌!

1931年,连罗党员培训班在镜路村尊王宫、镜路小学举办,革命领导人邓子恢曾在这里主持召开镜路会议,拉开了连罗农民运动和土地革命的序幕。此次连罗党员训练班旧址揭牌标志着镜路村“星火镜路”党建品牌迈出了新的一步。

今天,连江这里揭牌!

活动上,陈剑雄向镜路村颁发“五星级党组织”牌匾。至此,我县已有32个五星级村级党组织。

今天,连江这里揭牌!

现场还举行了“百年星火传承”火炬传递仪式,县领导与镜路村党支部书记、透堡镇杨而菖烈士后代、县委党校党政班学员代表、幼儿园学生等进行火炬传递,重温百年星火历程。

今天,连江这里揭牌!今天,连江这里揭牌!今天,连江这里揭牌!

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践悟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红色情景表演《星火镜路》首演,重温九十多年前在金凤大地上发生的惊心动魄的革命斗争故事,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

据介绍,以红色情境表演的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是我县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阶段,我县计划将主题教育红色情景表演《星火镜路》打造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品范本,并着手打造新一批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群众喜闻乐见的红色情景剧,引导更多党员群众深入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今天,连江这里揭牌!

▲红色歌舞表演轮番上演

今天,连江这里揭牌!

▲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指导下,镜路村坚持以打造“星火镜路”党建品牌为核心,构建了星火讲堂、星火广播站、星火先锋和星火同伴“四位一体”的党建品牌矩阵,推动了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红色IP主题文化村建设,先后吸引省内外上千名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

培育创建有内涵、有特色的党建品牌是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我县将结合“星火镜路”党建品牌创建经验,继续整合革命老区红色资源,打造精品教材和党史党性教育基地,推动红色文化和旅游产业有机结合,助力更多革命老区村走上高质量发展的乡村振兴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