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签约!连江这款山珍受追捧!

https://www.ljxww.com  2023-10-28 15:11:16    【字号

10月27日上午,小沧畲族乡东风村举行紫灵芝采购签约仪式,连江县畲山水农业专业合作社与福州正华积德中医门诊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签约!连江这款山珍受追捧!


根据协议,此次福州正华积德中医门诊有限公司将向连江县畲山水农业专业合作社采购2000斤紫灵芝。未来双方将通过“基地共建、产品共谋、渠道共拓”模式,持续开展农产品供销合作,助力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难问题。


签约!连江这款山珍受追捧!


近年来,东风村凭借得天独厚的森林资源和气候条件,创新“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成立连江县畲山水农业专业合作社,并通过向武平、屏南等地的企业取经,做足市场调研后,决定在不破坏生态环境的基础上,以林下紫灵芝试验种植为着力点,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探索林下增收生态富民新路子。据悉,2023年东风村增加资金投入135万元,将原先25亩的灵芝园扩大至125亩,年约可产干灵芝4000斤。


签约!连江这款山珍受追捧!


为进一步打开紫灵芝市场销路,小沧畲族乡党委、政府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组织工作人员多次参与市场调研和综合研判,最终引进此次合作伙伴——福州正华积德中医门诊。“东风村优越的自然环境十分适合灵芝的生长,这里收获的紫灵芝风味带甜、营养足,因此我们选择这里的紫灵芝。”公司总经理谢晓丽表示。


签约!连江这款山珍受追捧!

签约!连江这款山珍受追捧!


“这次签约为我们合作社解决了大部分灵芝销路问题。”东风村党支部书记雷顺忠告诉记者,目前东风村的灵芝主要是以保健食品的形式售卖,今年他们委托福建优福云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做品牌设计,成立了“畲山水·东风紫灵芝”品牌,后续将创新推出更多有关灵芝的系列产品,提高产业附加值。


签约!连江这款山珍受追捧!


下一步,连江县将继续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作风,结合当前主题教育“百日走访大调研”暨“三进三问”专项行动,进村居解难题,立足丰富的生态优势和森林资源,积极探索实施“党建引领、要素整合、合作共赢”模式,因地制宜种植灵芝,以点带面,形成产业辐射效应,进一步拉动乡村产业发展,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全面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