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授牌!连江“深海猛将”再添新荣誉!

https://www.ljxww.com  2023-12-28 14:45:09    【字号

可抗17级台风、搭载智慧养殖系统、年产高品质大黄鱼200吨……连江“渔业重器”——“乾动2号”深远海养殖平台获得“诚信号”授牌!

授牌!连江“深海猛将”再添新荣誉!授牌!连江“深海猛将”再添新荣誉!

12月27日,海上福州“百台万吨”项目“乾动2号”深远海养殖平台授牌仪式在连江定海湾举行。福建省诚信促进会会长陈伦向“乾动2号”授予海上福州深远海养殖基地“诚信号”牌匾。

授牌!连江“深海猛将”再添新荣誉!

据悉,“乾动2号”深远海养殖平台是“乾动”系列的第二个平台,也是我县“百台万吨”工程的第11台“渔业重器”,由福建乾动海上粮仓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平台由结构浮体、养殖网箱、旋转机构、提升机构四大部分组成,养殖水体达2万立方米,预计可年产高品质大黄鱼200吨。平台不仅具有抗17级台风、抗赤潮等优势,还搭载了各类智能养殖系统及检测系统等现代化渔业生产设备,所有数据可通过无线传输到养殖户手机终端上,实现智慧养殖。

授牌!连江“深海猛将”再添新荣誉!

以品质铸就品牌,以诚信开拓市场。借助“乾动”系列深远海平台优势,大黄鱼能够在低密度、长周期,不投放抗生素、激素的条件下生长,品质得到极大提升,广受消费者欢迎。

授牌!连江“深海猛将”再添新荣誉!

“未来,我们将以此次获得海上福州深远海养殖基地‘诚信号’牌匾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诚信经营水平,巩固信用创建成果,为促进大黄鱼养殖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福建乾动海上粮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建涛表示。

授牌!连江“深海猛将”再添新荣誉!

近年来,越来越多新型海上大装备、大平台在连江下水、向深海挺进,从科研到应用,装备平台的技术不断迭代升级。从空中俯瞰,湛蓝的海面上,众多圆形养殖网箱和深远海养殖平台整齐排列,如同一只只深邃的眼睛,望向天空。

连江县委、县政府将海洋产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坚持以工业化思维打造“蓝色粮仓”,持续推进“百台万吨”深远海养殖工程,制定出台涵盖养殖奖补、登记确权、供海方式、保险措施等方面的系列扶持政策,深远海养殖平台投放、投产数居全国第一,让连江一跃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智慧牧场。这一个个“深海豪宅”的开发、投用打造了深远海智能养殖领域的“连江模板”,为连江全力做足海洋文章,探索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