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连江人,一大波新春“文化大餐”龘龘而来!

https://www.ljxww.com  2024-02-08 16:51:04    【字号

红灯笼、中国结、春联福字……

“福州年 最有福”

随着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

你决定好龙年春节去哪玩了吗?

【网络中国节·春节】@连江人,一大波新春“文化大餐”龘龘而来!

别着急

小编帮你计划好啦

就来大美连江

品文化、尝美食、享民俗

开启新年新旅程


2024年“我们的节日·春节”

连江专场活动


活动时间:2月10日晚18:30—21:00

活动地点:魁龙坊历史文化街区

活动内容:劲歌热舞、华夏霓裳汉服秀、连江文明专属表情包发布仪式、快闪表演、闯关互动游戏等活动。



连江县非遗•民俗文化展

连江遗韵展


活动时间:2月6日—2月18日

活动地点:连江县博物馆一楼展厅

活动内容:以“民俗、非遗”为文化主旋律,着重展现明、清、近现代时期具有连江地域特色的旧俗风物,重现连江人民历经的生活场景。



连江县出土文物精品展


活动时间:2月6日—2月18日

活动地点:连江县博物馆二楼展厅

活动内容:通过古文化遗址、海丝之路、古墓葬、古建筑、古碑石刻、历史名人等内容,多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新石器时代至新中国成立后连江的风貌变迁与时代发展。连江是闽东革命的重要策源地和革命中心,展厅也展出了部份革命文物,以唤醒峥嵘岁月的红色记忆。



新春游龙会


活动时间:2月10日—2月17日

活动地点:福州贵安温泉旅游度假村

活动内容:春节舞龙、财神送礼、小丑魔术气球互动、喜庆烟花、DIY窗花剪纸、儿童DIY彩绘等活动。



新春动物城·萌宠奇妙游


活动时间:2月10日—2月17日

活动地点:贵安欢乐世界

活动内容:动物npc大巡游、奇妙动物人偶沉浸互动体验、20+项目体验、春节美食街。



“奇乐龙龙福瑞年


活动时间:2月10日—2月17日

活动地点:贵安奇趣家儿童职业体验中心

活动内容:龙年寻宝、儿童奇趣变装、新春大作战、35+场馆与70+职业体验。



农家烟火迎新春


活动时间:2月10日—2月17日

活动地点:贵安开心农场

活动内容:投壶迎新抽大礼,农家小院打糍粑。



民俗非遗体验展示活动


活动地点:连江县图书馆

活动时间、内容:2月12日,我是小小传承人”——甜蜜艺术糖画制作体验课堂;2月13日,“我们的节日——春节”绘本故事会;2月15日,“我们的节日——春节”手工粘土活动。



“铁基坪”民俗表演


活动时间:2月15日

活动地点:透堡镇各沿街道路

活动内容:“铁基坪”是由走高跷演绎而来的,表演时艺人们在铁制的立臂式结构悬空框架上进行表演,表演者均为八九岁儿童,再由八个壮汉肩扛行进。



畲族传统民俗活动


活动时间:2月21日

活动地点:蓼沿乡林场村

活动内容:开展畲族文化传统文化和民俗活动,传承畲族人民的祖先崇拜和家族观念,弘杨畲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大地欢歌迎新春,五谷丰登庆丰年


活动时间:2月23日

活动地点:马鼻镇玉井村

活动内容:节目以闽剧形式,辅以歌舞,弘扬传统文化,传达出迎新年、展望未来的美好寓意。



馆读“吃花”民俗表演


活动时间:2月24日

活动地点:透堡镇馆读村

活动内容:吃花”民俗表演是欢度元霄佳节和祈福活动。“吃花”分为“闹花”“入场”“表演”三个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