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安排上了!500余万株!从连江“出发”!

https://www.ljxww.com  2024-03-02 10:29:32    【字号

安排上了!500余万株!从连江“出发”!

在福州昌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育苗大棚内,一床床西瓜苗、甜瓜苗、苦瓜苗整齐排放,绿意盈盈,萌发出勃勃生机。苗床旁,工人们正在对种苗进行切割、嫁接工作。

“一株苗从播种、出苗、嫁接再到出售,大概需要1至2个月时间。现在我们采取订单式生产模式,种苗都是客户提前下单订制,实现了放心种、不愁销、见效快、增收稳。”福州昌育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郑秀玉告诉记者,眼下,基地共培育了500余万株种苗,其中西瓜嫁接苗有80余万株,甜瓜嫁接苗50余万株,还有十字花科、茄科、葫芦科蔬菜300多万株。

安排上了!500余万株!从连江“出发”!

福州昌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主要经营生产各类瓜果蔬菜嫁接苗,产品远销江西、浙江等地,现已建成智能育苗温室大棚12000平方米,配备了全自动播种设备、嫁接苗愈合室等智能化设施,是我县实生苗种苗培育公司以及果蔬生产示范重要基地,每年为市场提供种苗2300多万株,销售额达3000万元,曾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福州市现代农业技术创新基地等称号。

企业还与福建森永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省级闽台农业融合发展示范基地(果蔬育苗),积极从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引进优质品种和先进的育苗生产技术,深入挖掘和提高生产潜能,大力提升集约化育苗的规模、质量以及经济效益。

据郑秀玉介绍,通过嫁接育苗技术种植的瓜果蔬菜,具有成活率高、抗病能力强的特点,大大提高了种植户的经济效益。“今年初,我们成功培育了一批麒麟西瓜,主要把西瓜苗嫁接在南瓜苗和葫芦苗上,有效提高了西瓜的产量和品质,打破了其只能在大棚种植的局限性。”

郑秀玉表示,除了加大新品种培育力度,基地将计划打造农业数字化管理服务平台,升级嫁接苗愈合期的光环境调控技术,进一步提升企业数字化管理水平,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确保广大农户购买到放心的品牌种苗,护航春耕春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