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街头巷尾 >> 正文

服务近7万人次!连江余婷婷,全国最美!

https://www.ljxww.com  2024-03-03 09:26:46    【字号

1个月可以改变行为习惯

1年可以环游全国

那7年时间能做些什么呢?

连江这位“陪伴者”给出了她的答案

↓↓↓

专注涉罪青少年个案帮扶

及困境儿童关爱等青少年社会工作

为172名罪错青少年提供个案矫正服务

为近300名困境青少年链接社会资源

服务近7万人次

……

服务近7万人次!连江余婷婷,全国最美!

用7年的时间成为了

许多孩子的暖心家人、良师益友

成为了照亮青少年前行的一束微光

 她就是 

 全国最美社工 

来自连江县大风车

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余婷婷 

服务近7万人次!连江余婷婷,全国最美!

日前,在敖江镇敖江中心小学,记者见到了孩子们口中的“小余姐姐”——余婷婷,她正在开展名为“与‘法’同行 ‘宪’在行动”的青少年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余婷婷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精心准备的课堂设计以及生动的讲解,让孩子们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快乐学习快乐成长,仅一节课的时间,就让他们对宪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看着踊跃回答问题的孩子们,余婷婷脸上满是笑容。

1989年出生的余婷婷是一名专职青少年社工,从业时间已有7年,主要工作是为流动儿童、涉罪青少年、被害未成年人等不同类型的重点青少年群体提供社会工作服务,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成为他们心理健康的正向引导力。“我很喜欢这份工作,我觉得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影响、改变他人,是件意义非凡的事情。”在交谈中,余婷婷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