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粮草”充足!连江春耕备耕“有底气”

https://www.ljxww.com  2024-02-28 10:32:18    【字号


“粮草”充足!连江春耕备耕“有底气”

28日一大早,村民吴师傅就来到连江县供销社农资集团公司农资魁岐配送中心选购肥料。开春了,他家的农田已经耕翻播种完毕,就等着肥料下地肥田。在店员的帮助下,他将新买有机肥抬上了车。

我经常在这边买肥料,今天又买了10斤,用了肥料以后,种出的蔬菜更优质,口感更好。

连江县供销社农资集团公司魁岐配送中心位于江南镇魁岐村,占地面积1100平方,从事优质肥、小化肥、农药等销售及储存。中心承担着全县化肥冬储3800吨任务,负责协调乡镇化肥冬储应急供应点化肥配送,并开设了庄稼医院,为江南镇16个村居农户提供新肥、新药推广、测土施肥和咨询服务,助力春耕生产。

据配送中心负责人介绍,为有效应对农资需求旺季,自去年十月份起,中心便进入备货状态,货源主要从福州及省外采购而来。目前已储备各种化肥3340吨,完成储备计划87.89%,其中优质肥1650吨、小化肥1690吨,能全方位满足春耕农业生产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确保春耕生产农资供应量足、质优、价稳、服务好。值得一提的是,中心还开通了线下配送服务,能第一时间将农资配送到农户手中。

据了解,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推进,我县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坚持“早计划、早安排、早调运、早储备”,动员指导各涉农单位积极疏通产销渠道,确保农药、化肥等各类农资产品供应及时、充足、稳定,做到“保质量、不断货、不脱销、稳价格”,全力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同时,通过农资配送中心、农资农家店、庄稼医院、村级综合服务社等为农服务平台,开展延时供应、拆整零卖、预约销售、送货到村入户等多种惠农便农服务,实现农资商品及时到乡、进村、入田,满足农民就近购肥需求,不断提升农户科学种植水平,助力农户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