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坚持依法统计 确保数据质量》专题辅导报告

https://www.ljxww.com  2023-05-10 17:29:25    【字号

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坚持依法统计 确保数据质量》专题辅导报告

5月8日晚,连江县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了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局原局长、连江县经济顾问何尚旺作《坚持依法统计 确保数据质量》专题辅导报告。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处级领导、县直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在县人民会堂四百人会议室参会,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开发区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在分会场参会,张记欢副县长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何尚旺用简洁明了的语言、鲜明清晰的观点、生动具体的事例,围绕“中央领导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有关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央纪委有关统计造假的整治要求”“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主要形式及其危害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解读。整场报告会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于我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记欢副县长对何尚旺同志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通过专题学习,能进一步加强对统计法律法规、制度规范和统计责任要求等内容有更加深刻认识,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坚守统计真实底线,切实提升统计数据的可靠性和可信性,履职尽责,为连江统计事业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