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县委中心组围绕《新闻联播》播出的《“3820”战略工程启示》报道和《焦点访谈》“3820”战略工程专题访谈开展学习研讨

https://www.ljxww.com  2024-01-30 10:47:18    【字号

县委中心组围绕《新闻联播》播出的《“3820”战略工程启示》报道和《焦点访谈》“3820”战略工程专题访谈开展学习研讨

    2024年1月26日下午,连江县委中心组专题围绕《新闻联播》播出的《“3820”战略工程启示》报道和《焦点访谈》“3820”战略工程专题访谈,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新闻联播》播出的《“3820”战略工程启示》报道和《焦点访谈》“3820”战略工程专题访谈开展学习研讨,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战略决策、探索实践,深刻阐述了“3820”战略工程蕴含的思想精髓、时代价值,为我们从理论源头和实践起点进一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鲜活教材。

    陈劲松书记强调,一要深学细悟精神实质。结合收听收看央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专题系列报道,认真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作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结合实际学、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深刻领会“3820”战略工程的思想精髓、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切实把总书记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转化为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的强大动力。

    二要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县融媒体中心要开辟专题专栏,精心策划一批宣传报道,推动“3820”战略工程的学习宣传工作走深走实。县委党校要发挥主阵地作用,开设干部培训专题课程。要充分发挥“五色”宣讲团等基层宣讲队伍作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理论宣讲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让“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传遍山海、深入人心。

    三要学以致用推动发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秉承弘扬总书记当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与总书记24次来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重要举措和强大力量来源,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江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