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2014年连江县“三月三”畲族文化节预告

http://www.ljxww.com  2014-03-28 11:44:2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4月2日,以生态畲乡、文化小沧为主题的“三月三”畲族文化节将在小沧乡隆重举行,活动由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和小沧乡联合主办。

  在连江县西北部有一块钟灵毓秀的地方,名曰“畲山湖”。这里的建造幽静古老、山林葱翠浓郁、湖水波光粼粼;萦绕在山间的是动听畲歌,升腾于寨子上的是袅袅炊烟,荡漾在湖面上的是叶叶扁舟;这里的水连着山,山连着天,天连着畲乡儿女。青山绿水、浓香米酒、动听山歌、清香畲茶,小沧畲乡民众将用最高的民族热情欢迎来自各方的宾朋。

  节目预告:

  畲族民俗风情歌舞展演

  畲族民俗文化物品展出

  畲乡图片展览

  畲族传统美食展

  畲族传统鼓乐婚嫁习俗互动

  畲族山寨古民居探花府游览观光

  畲族原生态山歌集体对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