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大强赴福清调研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4-03-18 14:44: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3月13日、14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大强带领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等单位负责人,深入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福清市调研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陈大强先后到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江镜镇、元洪工业区、洪宽工业村、镜洋镇等地,现场召开办公会议、现场接访、进村入户等,了解农村信访维稳和新农村建设等情况,并主持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听取福清相关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征求基层干部、党员代表、老同志的意见建议。

  在信访户何炳森家中,陈大强常务副市长听取了他关于江镜华侨农场建场征用酒店村土地尚未支付补偿费相关问题的反映,并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引导其通过法律渠道依法解决。在考察新农村建设时,陈大强常务副市长指出:1.福清市政府应加大农业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并按市场导向,提供相应信息,作出指引指导。2.上市龙头企业应起到带头模范作用,积极同当地农户合作、进行引导,以提升整体档次,达到集聚效益的目的。3.当地政府应重点扶持龙头企业。加快落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服务。4.在建设新农村同时,要抓好环境美化、村财预留、农民整体素质提升等工作,继续做好对剩余小部门村民搬迁动员工作,并完善村财政公开制度。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上,南宵村群众、党员代表对南宵村领导班子的工作及南宵村新农村建设表示高度肯定,同时也反映当地缺失规范大规模农贸市场,村财政收入不足,水库送水道堵塞影响村民正常劳作生活等问题。南宵村村支书薛尔辉提出其对当地村干部出于劝架目的引发的过失伤人案件中存在的疑惑。陈大强常务副市长对南宵村新农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及党支部的带头、堡垒作用给予肯定,并指出:南宵村应延续传统,理清思路,对新农村建设加以总结提升,为其他地方起到标杆表率作用。1.要理清思路,学习总结其他示范村的经验,拿出长效发展机制,做好村财政收入和积累,建立公益性基金完善村公益事业。2.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员整体素质,规范完善管理制度,让新农村建设基础更加稳定、牢靠。3.继续抓好拆迁征地,深入细致做好村民思想工作,加快新农村建设推进进度,福清市政府可给予政策支持,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4.对于水库问题,这关系到农民基本生产生活,福清市政府应统筹规划,对水道进行疏通、情理,对占用水道的个别村民应进行劝导、制止。5.关于村干部过失伤人案件,建议同福清市政法委沟通,请其组织协调,并积极做好当事人思想工作,可从人性化角度给予适当补偿,尽量促成诉前调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