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实现基层党组织书记群众路线培训全覆盖

http://www.ljxww.com  2014-04-25 08:04: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24日记者从市委教育实践办获悉,我市采取集中培训与分散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已实现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培训全覆盖。截至20日,全市共举办247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培训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173人次,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4816人次,村、社区党组织书记3415人次,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4307人次。

  据介绍,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实践办采取领导干部辅导、专家教授解读、观看视频、分组讨论等方式,分别举办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村、社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并发放了乡镇、街道、村、社区、非公企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和学习小册子等。

  在市一级培训班的示范带动下,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坚持分级分类实施,对村、社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开展了培训,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谋划和组织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自觉、认知水平和能力素质,为确保活动在基层各领域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