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纪委7位副书记深入地方约谈党委(党组)书记

http://www.ljxww.com  2014-05-26 15:21: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26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围绕“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聚焦中心任务,深化‘三转’”的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杨晓渡表示,职能转变带动方式转变。中央纪委聚焦中心任务,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和实效。

  杨晓渡指出,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上,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抓,一个重点问题一个重点问题地抓,咬住纠正“四风”不放,不断坚持、巩固、深化,以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会风气转变。

  在巡视工作上,克服过去题多面广、重点不突出的问题,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紧围绕“四个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在查办案件上,对反映中管干部问题线索进行清理,全面摸清底数,认真进行审查,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这个办案的效果,我想全党全国人民都看到了;实施组织制度创新,加强办案全过程监督,明确派驻纪检组长、纪委书记不分管主业以外的其他业务;坚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对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函询,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

  杨晓渡介绍,中央纪委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继2013年约谈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后,今年中央纪委7位副书记按照王岐山同志的要求深入联系单位和地区进行调研,约谈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和纪检组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