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媒体看连江 >> 正文

南拳冠军吴振波的梦想

http://www.ljxww.com  2015-10-21 11:15:1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9.67分!随着大屏幕上打出南棍比赛成绩,福州队武振波以19.29分的总得分获得青运会南拳+南棍全能项目金牌,这个成绩不仅创下昨天赛事单项最高成绩,同时也是青运会武术套路锦标赛第一枚金牌。

  今年16岁的武振波,201 1年进入福州体工队,别看年龄不大,却已身经百战,参加过三次全国性赛事,在今年第六届中俄青少年运动会上更夺得南拳项目冠军。

  “练武已经成为我的本能。套路比赛一方面要对套路有较为深刻的理解,另一方面又要通过不断的训练形成本能反应,这样上了赛场才能更好地发挥出水平。”

  南刀、南棍、南拳三个项目是武振波主攻的方向。尤其是南棍,是他最喜爱的一项运动,“我现在已经用上第三根棍子,对我来说,兵器就是手的延伸,让我能触碰更远的地方”。

  在参加本届武术套路锦标赛之前,武振波已经是国家一级运动员,随着青运会夺冠,他也将自动晋升国家健将级运动员。“明年我就可以参加成年赛事,迎接更严峻的挑战,离我参加武术世锦赛的梦想也更近了一步。”

  记者 龙友情 通讯员 林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