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乡贤 >> 正文

林子力

http://www.ljxww.com  2012-12-07 19:57:4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林子力 1941年到当时的省会永安从事进步文化活动。1948年转移到香港继续从事革命工作。1949年调到北京,先后在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物价委等单位任职。曾任中共中央书记处研究室研究员兼理论组组长,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室务会议成员,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兼任多所大学教授。长期从事有关改革理论的总体研究及重大经济问题的高层咨询,又是我国最早研究现代市场经济的经济专家之一,在对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深层理论研究和口建立完整的体系框架方面均有独到的建树,对中国经济改革实践产生了重大影响。著有:<论联产承包制》(1983), <走向市场》(中英文版), 《社会主义经济论一论中国经济改革》第一卷(1985)、第二卷(1986)、第三卷(1994)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