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艺 >> 正文

最后一招

http://www.ljxww.com  2013-04-08 22:09:0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不行,没有办理重要空白凭证领用手续,任何人都无权拿。”

  刚刚从省行培训班培训回来的县支行营业部重要空白凭证管理员王小明在市行综合治理检查组张组长面前投了反对票。

  这下可气急了办公室吴主任:“你……。”他谦恭地望了一眼张组长又小声对王小明说:“他是市行综合治理检查组张组长。”

  “别说是组长!就是行长来了我也不给!”王小明面对顶头上司毫不示弱,嗓音仍然是高八度。

  张组长望着墙上贴着“重要空白凭证管理制度”,欣然地笑了。最后这一招的失败,使他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好样的!年青人。”

  “……可不能在节骨眼的时候出差错。”吴主任神色慌张地跑去找行长。

  “快!把王小明叫来。”行长急着对吴主任说着。王小明被带到行长办公室,简短地讲述了刚才与张组长顶撞的事。

  原来,早上上班铃声刚响过,张组长就来到县支行营业部重要空白凭证存放室。这次检查,他走过全区11个营业部,凭心而论,会计出纳、安全保卫等各项制度要数眼下这个营业部执行得最好,几天来他在这个营业部转来转去,甚至半夜悄悄地突击去库房查岗,尽管这样,仍然找不出什么问题,于是他今早出了最后一招。

  “吴主任,你们行里印的收贷证明单各栏目设计很全面,能不能送几份我带回去,便于推广。”

  “可以,当然可以。”吴主任不加思索满口答应。长期的基层工作使吴主任养成下级服从上级的习惯,何况张组长是市行派来的领导。说着他领着张组长来到营业部重要空白凭证保管员王小明那里,于是就出现了开头一幕。

  “好极了!”行长连声称赞。他已从王小明的讲述中猜想到张组长不同寻常的最后一招,此刻行长高兴地拍着王小明的肩:“我感谢你!我代表全行干部职工感谢你。”

  “这……”站在门口的吴主任看到眼前的情景愣住了。

  (张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