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十八大专栏 >> 正文

县民政局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http://www.ljxww.com  2012-12-12 16:09:32   来源:连江之窗  【字号

  11月22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的重要精神,县民政局组织全局机关干部和各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60人认真开展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并结合该局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

  会议要求:

  1、紧扣“一个主题”, 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紧紧围绕十八大会议精神,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加强社会建设,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快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内容,以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高标准谋划2013年全县民政工作。

  2、树立“两种意识”,为贯彻会议精神注入强大动力。一是树立责任意识,以争创一流的志气,百折不挠的勇气,奋力开拓的锐气,努力实现“十二五”民政规划和完成今年民政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二是树立为民意识,全局党员干部要从人民群众“最盼”上着力,“最急”上着手,“最忧”上着心,认真抓好民政各项实事,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后顾之忧。

  3、通过“三个结合”,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会议精神。一是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各部门各单位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会议精神,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做好自学,反复学习,将会议精神学深、学透、学精。二是全面学习与重点学习相结合。针对会议内容进行细致的学习,在学习中结合本局工作任务,重点学习与民政工作相关的内容,掌握工作主动性。三是会议内容的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在学习会议精神的同时,补充业务知识,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

  4、采取“四种方式”,营造学习宣传十八大浓厚氛围。一是在开展学习的同时,组织召开民政干部座谈会,谈认识、谈感受,通过干部间相互交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的实质,并且在会议精神中认真查找工作任务,将民政工作与建设和谐连江和实现四大美好愿景有机结合、与服务群众有机结合、与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有机结合。二是对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中涉及民政的工作要认真组织调研论证,在具体调研中,要注重通过解剖个案达到了解面上情况的目的。三是查找和分析现存问题产生的原因,找到解决问题可行的方法,更好地推动全区民政工作。四是要求全体干部认真撰写心得体会,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大召开的重大意义。

  5、抓好“五个方面”,扎实落实会议精神。一是进一步健全城乡低保、医疗救助、救灾救济等社会救助和保障体系,强化规范化管理。二是大力推进基层管理体制创新,继续做好社区建设创新工作。三是认真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切实保障落实好各类优抚对象优抚待遇,着力提高双拥工作水平。四是努力提高社会事务管理水平,认真做好地名区划、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登记及监管、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婚姻登记和殡葬管理工作,并进一步完善社会福利体系,扎实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五是结合民政工作,以“做困难群众贴心人,办人民群众满意民政”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关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整顿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积极争创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四型机关”,提高民政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