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善行连江 >> 正文

最美连江人-最美文化员 马 丁

http://www.ljxww.com  2016-03-24 08:47:3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他数十年如一日 把最好的文化食粮送到农村送到千家万户,让群众享受文化享受快乐。 “ 文化下乡、歌舞入村、义写春联、艺术扶贫、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 毫不夸张的说,连江哪里有文化活动哪里就有 他 的身影。

  2009年带领非遗小组成员足迹踏遍全县22个乡镇所有的村庄,广泛搜集整理非遗材料,编辑《非遗普查成果乡镇分卷》22卷和《连江县卷》 。 平时十分注重我县的艺术扶贫工作,利用自身的专长优势,组织文化馆艺术门类骨干定期送艺术到老少边地区 学校, 建立艺术扶贫示范点。 他 是一名书法家,每到年关时节,我便会出现全县乡村为群众义写春联。2004年-2007年,挂职丹阳桂林村 时 把自己 的 房产证抵押给包工头, 促使通村 公路 早日开通 ,至今该村群众还念叨此事。

  2006年、2009年 ,他 被省文化厅授予“福建省艺术扶贫工程先进个人” 、“ 优秀文化馆长” 等。 个人的书法艺术成就被 连江 县委、县政府授予首届  金凤文艺奖 “ 精品奖”(最高奖)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