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善行连江 >> 正文

最美连江人-最美环卫——杨银金

http://www.ljxww.com  2016-03-24 08:50:0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杨银金 是土生土长的连江人,一个偶然的机会,使她成为一名环卫工人。

  刚当环卫工人时, 杨银金 连大扫帚都不知道怎样握,更不要说如何扫好大街了,往往工作一天下来,腰酸背疼,手也磨破了,工作却没有做好。她想:原来扫地也有学问。于是,她就虚心地向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学习,比别人早到晚归,认真琢磨其中的奥秘,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掌握了工作要领。现在,她还总结出了很多清扫的经验,即:商店门口往外扫、人多地方注意扫、飞尘一多轻轻扫、交通栏杆提前扫、遇到积水慢慢扫、辨明风向顺风扫、停车场地弯腰扫、重点地段加强扫、文明用语要讲好。这样的清扫方法既保持了路面整洁又赢得了群众的尊重。

  杨银金 不但工作出色、助人为乐,更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04年新春的一个早上,她在自己所负责的路段捡到一个黑色的钱包,里面装着手机、文件和3000多元现金,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横财”,每月工资只有600元的 杨银金 丝毫没有被眼前的利益诱惑,完成清扫工作后,又困又累的她坚持在原地等失主前来认领,一直等到上午9时才将原物交还失主,并婉言谢绝了失主的酬谢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