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2017连江两会专题报道 >> 提案议案 >> 正文

关于扩大连江县第二附属小学校园面积的建议

http://www.ljxww.com  2016-12-28 16:34:3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林婧:

  连江县第二附属小学总占地5019面积平方米,建筑5607面积平方米,有30个教学班级,1633名学生,教职工85人。所招收的适龄儿童责任区,按2015年县局下达的范围为:东北街、东南街、绿茵村(绿茵、绿华、绿光、绿明、杭下农户)、西北街(816南路以东,万福巷以南),百凤街,还包括家居江南乡凤城户籍儿童。目前,连江二附小校园面积仅为5019平方米,生均占地面积仅3.07平方米,与福建省标准化达标学校生均占地面积不低于15平方米相差甚远,为此,我认为扩大校园面积,新建教学设施是必需的。

  建议:

  1、学校规模:以36个班级1800名学生规划,按生均占地15m2标准计算,需要40亩,根据学校周边现实情况及城区土地资源紧缺,建议按以确保教学及体育活动最低需求征用土地。

  2、规划四至:为减少征地拆迁阻力,建议将我校现南区校园2561平方米(3.8亩)作为拆迁群众安置房建设用地。规划包含北区校园,同时向北面和西面扩展,具体四至为:东至东城路,北至816东路,南至建国路,西面至小巷。总占地面积大约32.75亩,现已有3.69亩面积,拟征地29面积亩。

  3、学校建设:2013年建设的教学楼重建工程可以使用,校舍3165面积平方米(含有4间多功能室和20间普通教室),另外还应再建一幢教学橉,一幢多功能教学楼,一幢综合办公楼,一幢风雨操场(含地下防空设施),200米环形跑道(附100米直跑道),总投资约3000万元(不含拆迁安置)。

  几点说明:

  1、征用的土地处于县城老城区,房屋密集。经初步统计,需拆迁区域房子大小有314座,建筑面积23000平方米,其中涉及原连江供销社、水产公司、竹炭厂等集体所有房屋7座4100平方米,大约占整个拆迁面积的18%。

  2、规划范围大都为民房,主要的难点是涉及“元帅府”拆迁。

  3、如果条件许可,按标准化学校标准征用土地,校园占地面积达40亩,就可以有条件创办一所高水平规范化的示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