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福建面向基层公开遴选76名公务员

http://www.ljxww.com  2012-12-28 21:05:1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1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明年春季,福建26个省级机关(单位)将面向基层公开遴选公务员76名。省公务员局今日对外发布消息称,2013年春季省级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和单位)面向基层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将于2013年1月4日起全面展开。届时,考生可登录福建省公务员公开遴选网(http://lx.fjkl.gov.cn/)查询具体职位。

  本次遴选的职位为部分省级中国共产党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审判机关、民主党派机关以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群团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正科级以下(含正科级)职务。具体职位包括:省人大办公厅、省纪委、省委统战部、省政法委、省台办、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档案局、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公务员局、省经贸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工商局、省体育局、省机械设备成套局、省总工会、省妇联、省科协、省文联、省红十字会、民建福建省委等,共有26个省级机关(单位)53个职位,计划面向基层公开遴选公务员76名。

  每人限报一个职位

  我省此次公开遴选报名,每人限报一个职位。报考范围为各设区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的公务员,各设区市、县(市、区)参公机关(单位)中已进行参照管理登记的工作人员,以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中经批准登记的、符合规定公务员转任交流条件且符合拟遴选职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的人员。

  报考人员应具备的资格条件包括:政治素质良好,品行端正;勤奋敬业,工作能力强;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同时还必须具有2年以上公务员身份(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和单位工作人员身份,2年以上公务员身份包括试用期);公务员任职定级后,历年公务员年度考核等次均为称职以上;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符合拟遴选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等。

  报考主任科员职位,须现任乡科级正职领导职务或主任科员;报考副主任科员职位,须现任乡科级副职领导职务或副主任科员,任职试用期内不得报考相应级别职位。

  以上计算年限的截止时间为2012年12月27日。

 

  明年1月26日笔试

  遴选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50%,总成绩按照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的方法计算,折合总分为100分。

  笔试时间为1月26日(星期六)上午8:30-11:30,笔试内容侧重于测试报考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满分为100分。报考者可于2月7日后,登录福建省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专用网查看笔试成绩与合格线。

  在笔试合格分数线的基础上,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人选与遴选职位计划人数的比例为3:1。若不足3倍的,按实际上线人数进入面试。面试工作拟于3月份开展。

  考试成绩不作为确定遴选人员惟一依据

  与新招收录用公务员的考试相比,遴选公务员都必须经过考察考核的环节。根据笔试和面试的总成绩确定考察人选,考察人选与遴选职位计划人数的比例一般为2:1;遴选职位计划人数较多时,经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同意后,可适当降低考察人选的比例,但最低不低于1.5:1。报考人员进入考察环节后,其笔试、面试总成绩不作为最后确定遴选人员的惟一依据。

  各遴选机关将综合分析报考者考试成绩、考察结果等情况,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和职位需求,确定拟遴选人员,并在相应网站和本人原单位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遴选的人员,按程序办理公务员转任手续。

  据了解,报考主任科员职位的,原任乡科级正职领导职务或主任科员的,可直接任主任科员;报考副主任科员职位的,原任乡科级副职领导职务或副主任科员的,可直接任副主任科员。

  实行回避和倒查制度

  为提高本次遴选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省委组织部、省公务员局将增强透明度,实行严格回避和责任倒查制度,确保公开遴选工作在阳光下操作。

  为此,今年我省还对不能报考的情形,新增加了“报考人员与所报考单位构成《公务员回避规定(试行)》中任职回避情形的”内容。

  报考人员如有疑问可拨打电话咨询,咨询电话:0591—87826104(党群系统咨询),0591—83761725、87814073(政府系统咨询),咨询电话服务时间为2013年1月4日至3月16日的工作日8:00—12:00,下午15: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