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福州礼品回收遇“寒流” 烟酒购物卡价量齐跌

http://www.ljxww.com  2013-02-19 19:54:42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2月19日讯(记者 黄立东 王烽/文 毛朝青/图)春节前后,原本是礼品店冲业绩的最佳时期,然而福州的一些礼品店长假后盘点发现,今年的业绩与往年相比大幅下降,有的甚至称烟酒等礼品的回收量不及去年同期一半,不少好礼“收不来也出不去”。记者从福州业内了解到,今年礼品回收业务“寒气逼人”,价量齐跌,主要缘于中央及福州市的一系列“厉行节约”的规定,礼品销售减少,直接影响到回收链条。

  烟酒购物卡价量齐跌

  在福州五四路经营烟酒店的王女士今年日子有点不好过。“往年这时候礼品回收最火爆,而今年礼品回收业却遭遇‘寒冬’,热不起来了。”王女士在福州经营烟酒店多年,卖烟酒的同时,还附带回收礼品,然后出售赚个差价。她告诉记者,礼品回收业今年受冲击最明显,“一些单位减少礼品开支,烟酒消费量因而下降,导致回收业务也大规模下降,不仅如此,回收进店的部分礼品流转率也受影响”。

  “福州的一些烟酒店利润来源有两块,正常销售烟酒的利润,然后就是礼品回收的差价,在提倡节俭、反对浪费的大背景之下,礼品回收这个链条就不顺畅了。”王女士说,最近圈内人聊起今年的回收情况,都一个劲摇头。

  “烟酒等礼品的回收量不及去年同期的一半。”在福州六一路经营礼品回收业务的赵先生告诉记者,今年礼品回收业仍将不大好做。不但量上不去,价格还下挫。据悉,一些高档酒的回收价甚至较去年跌了30%。事实上,在今年高档礼品回收价格整体下降的同时,购物卡回收也不及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