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福州五大战役实现首季“开门红”

http://www.ljxww.com  2013-04-05 20:21:5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第一季度,全市五大战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28.4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0.3%,超过序时要求进度5.3个百分点,实现今年第一季度的项目建设“开门红”。这是记者4日从市发改委获悉的。

  重点项目建设战役累计完成投资108.8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2%,超过序时要求进度7个百分点。本战役中,部分主要项目建设3月取得明显成效,如:螺洲大桥及南接线工程隧道主洞已建成通车,中冶二局总部及研发中心结构封顶,闽侯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建成飞行功能区。

  新增长区域发展战役累计完成投资108.5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9.2%,超过序时要求进度4.2个百分点。本战役中,3月完成投资超亿元项目9项,分别为:福清核电站4.77亿元,市普通公路建设2.81亿元,连江东雁文化旅游综合体1.8亿元,福永高速公路1.62亿元,国道主干线福州绕城公路东南段1.49亿元,京台线建瓯至闽侯公路福州境内段1.22亿元,沈海复线福州段高速公路1.2亿元,马尾国脉科学园1.2亿元,晋安梅园国际大酒店1亿元。

  城市建设战役累计完成投资143.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0.7%,超过序时要求进度5.7个百分点。在3月的项目建设中,冠城首玺主楼封顶,附属楼桩基施工;升龙大厦正进行玻璃幕墙安装和内部装修;晋安福州刃具厂地块开发(巨成雅园)已封顶。

  小城镇改革发展战役累计完成投资21.4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4.9%,超过序时要求进度9.5个百分点。在3月的项目建设中,高山镇海峡商品交易中心一期营销中心完工,1#、4#楼封顶;梅溪镇永乐食品有限公司投产;白沙镇白沙中桥至南山洋工业区道路动建。

  民生工程战役累计完成投资45.7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6.9%,超过序时要求进度1.9个百分点。在3月的项目建设中,小柳景苑1#~5#主体结构封顶;公办幼儿园新建、改扩建项目已动工15所,竣工6所。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