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勇于担责 保优争先 推动连江各项工作提速增效

——我县召开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

http://www.ljxww.com  2012-12-22 11:37:42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月19日,我县召开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明晰形势、明确职责、认真履职,切实推进年终岁末和明年的各项经济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责、保优争先,推动连江各项工作提速增效。会议由县委书记高明主持。

  在听取了2012年1至11月份连江县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本级绩效管理社会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以及2012年固定资产与“五大战役”项目情况汇报后,高明指出,今年1至11月我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全面增长,但与市里考核任务对比来看,形势仍较严峻,一些权重较高的经济指标增速与上年相比均明显回落,发展指数走低,在全市中的排名也在下滑。为此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明确职责、挖掘潜力,充分利用年终岁末时间切实推进各项经济工作并认真做好迎检准备,确保2012年本级绩效管理工作“保优争先”目标的实现。

  高明强调,今年剩余时间已经不多,全县上下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勇于担责,保优争先。在“五大战役”和重点项目建设上,有关乡镇要和国土、建设、发改等部门紧密配合,迎难而上,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化解各种矛盾、解决各类困难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自觉主动热情地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服务,对已动工的项目要促其加快建设进度,已审批的项目要促其动工,在审批项目的要推动早日审批,在谈的项目要努力促其签约。

  高明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要牢固树立“争先不落后、赶前不拖后”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攻坚意识,谋事讲方法、做事讲责任、干事讲效率,推动连江各项工作提速增效。要围绕做好明年工作提早谋划、提前介入。在集中精力抓经济建设的同时,要坚持统筹兼顾,科学合理推进各项工作,积极主动关注民本、关心民生,抓好为民办实事项目,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做好维稳工作,全力维护两会及元旦春节期间的社会安定稳定。

  县领导林峰、邱德光、林伦健、曾开寿等出席会议。

  吴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