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宋闽旺来我县调研医改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3-03-19 19:30:0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宋闽旺率省人大调研组一行来连调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

  在听取了我县医改工作汇报后,宋闽旺一行先后来到疾控中心、县医院、琯头镇中心卫生院和琯头镇竹岐村卫生所等医疗机构实地考察,宋闽旺对我县医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会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共同推进连江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我县新农合、城镇职工及居民医保、城乡医疗救助三大医疗保障制度基本建立,形成了覆盖城乡全体居民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方面,实施基本药物与药品零差价,调整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收费项目并建立了基层医疗机构多渠道的补偿机制,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得到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及重大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得到迅速提高,医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着建设资金、设备、人才不足等亟待上级有关部门帮助解决的问题。

  市县领导鄢萍、王大荣、冯慧钦等陪同调研。

  (通讯员 林耀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