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连江最大风电项目下月开工

http://www.ljxww.com  2013-05-02 15:22:4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本报记者 李俊

  本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福建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将在连江县可门港区发展风电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8亿多元,共安装44台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8.8万千瓦,计划在今年6月动工建设。

  目前连江已有北茭风电场,全部24台发电机组已于去年全部并网发电,总装机容量4.8万千瓦。可门风电项目建成后将超过北茭风电项目,成为连江最大的风电项目。

  据了解,今年以来,连江可门港推进港电一体价值管理和全产业链发展战略,除了风电项目,可门港14号泊位码头和华电可门三期项目也将在年内开工建设,其中三期项目投资100亿,将安装两台国内最大的100万千瓦的发电机组,预计2015年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