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警方端掉特大义齿黑加工窝点

http://www.ljxww.com  2013-07-12 16:16:0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7月11日,连江县公安局经侦、治安、刑侦大队密切配合,经过近三个月的秘密侦查,在连江江南乡科灵新天地一居民楼端掉一义齿黑加工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平、陈某、吴某法等人,缴获义齿10000余粒,价值100余万元,以及制假原料和全套加工设备。

  4月中旬,连江警方获取线索,近年来,官坂人吴某信等人非法生产、销售义齿制品,从中牟利,扰乱市场经济秩序,影响患者健康。获取线索后,连江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由副局长陈开宏为组长、打私办主任林斌为副组长,抽调经侦、治安、刑侦大队等10余名精干警力展开秘密调查取证工作。经过近三个月的调查,专案组摸清了以吴某信为首的制假、售假团伙成员和生产、销售情况,并锁定制假窝点就藏匿在吴某信家中。7月11日,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对吴某信住处进行冲击,抓获吴某信的妻子陈某和吴某信的弟弟吴某法,并在其复式楼二楼及三楼加盖的阁楼内查获大量制假原料、成品、半成品和制假设备。

  制假窝点卫生条件十分恶劣

  专案组发现,二楼100余平方米的加工点,几张长桌拼成了工作台,上面堆满加工义齿的设备和照明工具,生产条件十分简陋。隔壁厨房和厕所里堆满了制作义齿的各种原材料,部分原料来源不明。三楼阁楼的制假设备锈迹斑斑,到处都是粉尘,工人就在这样的环境对半成品义齿进行“精细”加工。

  搜出近300张订单

  “淡季每天能出厂几十颗,旺季每天能有几百颗。”据工人小王说,生意好时每天能出厂几百颗假牙,直接送到本地和周边地区的牙医诊所。外地的客户则需要通过快递收发货。民警在加工点里搜查到了近300张义齿设计单和订货单。从单上可以了解到,这个黑义齿加工点生产的假牙不仅在连江本地销售,还流向山东、广东等地,很多都是长期往来的客户。

  暴利出厂价至少是成本10倍

  黑加工点的从业人员都没有办理健康证。加工点里的一名自称学艺小工女孩介绍,生产一副假牙的成本仅为几十元,厂子报价给门诊的价格则是几百元不等。“每种牙的成本只占出厂价的10%左右。”女孩说,在门诊里,一颗高级烤瓷假牙的售价在2000元至8000元之间,是假牙出厂价的20倍至80倍;一颗普通的烤瓷售价也在为300至500元,最高价格也翻10倍以上。

  冒充企业私自经营

  经查,吴某信早期与他人合伙创办了中达义齿有限公司,从事义齿加工。2008年6月,申请注销《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制作义齿属二级医疗产品,需经省级食品药品监督局审批后方可进行生产。吴某信在任何无许可证情况下,于2008年6月开始独立经营,通过网络设立网站,与全国各主流义齿网站建立链接,宣传其加工的成品义齿。同时,通过网络广收学徒,最多时员工达数十人,先后在连江县凤城镇城区、江南科灵新天地自己家中、科灵新天地附近承租的店面从事生产、加工制作义齿。吴某信自己通过跑业务、做推广方式打着中达义齿制作有限公司的名义,将制作的义齿分销给附近乡镇牙科诊所,涉案金额达12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信在逃,抓捕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警方提醒:不符合标准的义齿会患口腔病

   作为入口的医疗器械,义齿出货时须经严格消毒。假牙出货前,要经过酒精超声波振荡、紫外线消毒和臭氧消毒三道工序。黑加工点生产的义齿无法保证质量,患者如果长期使用会导致牙龈发炎,不符合标准的义齿中的金属材质也会影响人体健康。黑加工点不但对患者不负责任,对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也有很大的影响,不利于正规生产企业的生存。

  有关人士提示:患者在换假牙时一定要看包装袋,包装袋上的条形码、生产日期等应一应俱全;再次要查看诊所是否拥有营业执照,证照齐全的诊所和假牙在出现问题后,患者的合法权益能得到有效的保护,而黑作坊流出的假牙不仅对健康不利,而且一旦出现问题,患者的合法权益将很难获得保障。

  (通讯员 黄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