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连江警方“亮剑”保群众平安过年

----开展军警联合巡逻、危爆物品整治、统一清查等各项专项行动

http://www.ljxww.com  2013-01-25 15:24:3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年关已至,盗贼们也开始蠢蠢欲动,抓住这个机会“筹集钱财”准备过年,抢劫、抢夺、盗窃、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有所抬头。为了能让市民更好地防骗、防盗,平安过好年,近日,连江警方启动军警联合巡逻、危爆物品整治、统一清查等各项新一轮专项行动。同时,警方通过本报教大家年关如何防骗、防抢、防偷,过放心年。

  不到一个月出警1800多人次

  为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发现率和现场抓获率,控制和预防刑事、治安案件的发生,维护全县社会安定稳定,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1月17日,连江县公安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军警联合巡逻,抽调城关派出所、边防大队、协勤人员以及各种群防群治力量共50余人形成巡逻体系。

  警方在城区各主要街道、金融网点、客运站点、市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治安复杂、发案突出区域,采取徒步巡逻、电瓶车流动执勤、警车定岗执勤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综合巡逻。

  另外,连江县公安局在开展危爆物品专项整治行动中,严厉打击非法制造、销售、运输危爆物品及烟花爆竹等违法犯罪行为,从源头上预防各类涉爆案件的发生。期间,共捣毁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5个,打击处理嫌疑人24名,缴获烟花爆竹1000余件。

  在交通管理方面,针对节日期间人流、车流骤增的实际情况,增加街面警力,加强交通疏导和安全检查,重点查处非法运输烟花爆竹、非营运车辆载客等严重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出行返家安全。今年1月份以来,共出动警力1800多人次,警车513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800余起。

  3个行动组展开清查行动

  为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让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喜庆、欢乐、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3日20时至24时24分,连江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警集中统一清查行动。分为路面设卡组、场所清查组、便衣侦查组3个行动组,以治安、交通、消防检查和抓在逃犯为重点进行清查。

  行动中,治安清查组对辖区内的娱乐场所、桑拿足浴场所、网吧、茶馆、宾馆旅社、流动人口密集处、大型商场等展开重点清查;路面设卡组在城区主要路口设置4个检查点,重点查处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故意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打击街面“两抢”、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

  便衣侦查组对辖区内历年在逃嫌疑人情况进行摸排侦查,利用逃犯可能潜回家中过年的有利时机,加强监控,以多种形式、抓捕在逃犯。

  据统计,此次清查行动,共出动警力800余人次,警车200余辆次,检查网吧12家、旅馆32家、娱乐场所12家、茶馆36家、出租房屋1258家、可疑车辆1689辆。共查处交通违法156起、赌博案8起、吸毒案3起、卖淫嫖娼案1起、消除各类安全隐患20余处。

 

  □警方支招

  年关这四大类需警惕

  1、防盗方面。市民准备外出时要记得检查门窗、反锁防盗门、夜间睡觉最好将门反锁,尽量不要将大量现金、金银首饰等贵重财物存放家中。在开门锁前应观察楼道周边是否有人跟随,打开门时要观察室内的情况,并迅速开大灯,确定室内无异常后,将房门紧锁。

  2、要警惕抢劫、抢夺。飞车抢夺针对的目标多为单身行走的女性,女性背包外出时,尽可能走人行道的里侧。单身女性行走或骑车到小巷时,应注意身后是否有可疑男子长时间跟随,如确定则想办法不要让他靠近,可选择进入附近营业的商店,或到有路灯、行人的地方避一下。

  3、市民出行谨记安全。①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违章掉头、按道行驶、不乱停车;驾车系好安全带、驾摩托车戴好安全头盔;拒绝疲劳、酒后驾车,时刻保持安全车速与安全距离。②财物安全:车辆停放时,要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车辆要安装电子防盗器和防盗锁;贵重物品勿放车内,钱物随身带离;首饰、钱财不要外露,提包、背包要带牢。③人身安全:市民在旅游、购物、娱乐和聚会时,要留心观察并记住所在地的安全疏散标志和通道等,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4、谨防上当受骗。手机短信和陌生电话,甚至冒称公检法机关要求转账不轻信;亲友QQ要求转账要进行电话核实;街、路边古玩、药材、捡钱平分心莫贪。

  (通讯员 黄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