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建医科大学“暑期服务队”为敖江镇群众送医送药

http://www.ljxww.com  2013-07-29 08:07:3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福建医科大学暑期“医疗卫生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走进我县敖江镇上山村,为当地群众免费送医送药。

  当日上午7时多,11名福建医科大学研究生教育学院临床和口腔专业的学生就来到敖江镇上山村,在村礼堂里搭起了临时“诊台”,为前来问诊的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讲解医疗卫生健康知识、解答各种疑难问题,免费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和解暑、治感冒、降血压等20余种药品。

  该服务队组织者介绍说,开展暑期“医疗卫生下乡”活动,主要是让同学们深入农村,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情况,宣传健康知识。在为基层群众送医送药的同时,锻炼当代大学生学以致用的本领,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这回能够来基层,能够把这些技能实际地运用起来,首先是对我们自己自身能力的考验,觉得说自己作为一名医生,能够为广大人民提供自己一点微小的帮助,会有一种成就感。”福建医科大学口腔专业研究生刘瑜佳如果是说

  活动间隙,福建医科大学的同学们还走访了上山村5户困难户,为他们送去油、米等生活用品。

  (通讯员 黄承锴 吴俊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