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健康服务券给孕产妇和儿童带来关爱与便利

http://www.ljxww.com  2013-08-14 09:44:5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12日,林晶带着孕产妇保健免费服务券来到琯头卫生所进行相关检查,这已是她第二次携带该券来检查了,林晶已怀孕39周,在今年7月份免费券推出后,就按照券上规定的时间按阶段来卫生院产检,这样的服务为她节约了不少钱。“它有免费的五次产检,还有产后访视两次,有饮食指导,还有教我们进行胎动的监测,差不多能节约,就是免费的两百块钱。”林晶捂着大肚子笑呵呵的告诉记者。

   从7月1日开始,我县开始实行孕产妇以及0-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券制度。孕产妇及7月1日后的新生儿可凭券到辖区相关医疗保健机构免费享受孕产期及儿童基本保健服务。据了解,只要是连江辖区内的孕产妇,无论是本地还是流动人口,怀孕后即可到当地卫生院建卡,领取免费服务券,享受各类国家规定的孕产妇检查。

  琯头卫生院妇产科护理部主管护师林春实介绍健康服务券中的服务内容:里面包括五次基本产科检查,还有一次的产后访视还有产后42天检查,常规的国家规定的一些基本检查,比如第一次检查像乙肝、梅毒、白带常规、尿常规、血常规还有大肝功这些全部都是免费的,后面每一次的检查也都有相应的化验检查。如果平常孕妇自己做这些检查要一大笔钱,现在就是国家出钱帮助孕妇做这些检查,就是为了更好地保障母婴的健康。

  据介绍,待产妇分娩后,助产机构还将发放《给婴儿妈妈的告知书》,届时可凭相关材料领取儿童保健免费服务券,新生儿即可享受免费的保健服务。同时,今年7月1日后出生的幼儿家长也可携幼儿到辖区卫生机构领取连江县儿童保健免费服务券,在儿童0—6岁阶段都可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县妇幼保健所免费享受儿童保健服务。

  (通讯员 林耀森 熊文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