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六一专栏 >> 正文

县法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和救助贫困学生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3-06-03 10:44:5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30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连江法院省级青年文明号司法警察大队、省级青少年维权岗刑一庭青年志愿者及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赴连江县安凯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和救助贫困学生系列活动。

  县法院在该校举办法制宣传进校园专题讲座,法官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全校师生讲解了《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规定,并与学生互动,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法律的热情。同时,开展法律宣传图片展览活动,在学校操场摆放了以青少年常见违法犯罪案例及合法权益保护案例为内容的法律宣传漫画展板,法院干警向学生讲解了展板案例,并解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此外,法警队党支部联合安凯乡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暨爱心助学活动,带去学习生活的慰问品,为8名贫困学生送上慰问款2400元。

  此项活动既拓展了党建共建平台,又促进青少年儿童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通讯员 张炎梅 卞丹郦)